【奇怪三十题/伞修】明明我是如此爱你

重口味,心脏不好的人不要点进来,千万不要点进来


伞哥黑化向


大家好久不见!

 

这篇是我每天抽出十分钟,连续写了二个星期写完的

 

初三生活忙成狗,而且还在备战中考

 

4月份就要去考南外了,哎······

 

这篇怎么说呢,比起前面几篇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是哪我也说不上来

 

因为伞哥的心态变化,所以人称会有所变化,最不正常的时候我甚至用的是“它”

 

那个时候的伞哥只是个叫“苏沐秋”的不明物

 

情感变化会比较复杂,和我近来的情况差不多吧

 

预警:伞哥严重崩坏,观看时可能会不适应,请及时点右上角


——————————————

 

苏沐秋面色阴沉地站在叶修身后,看着他和其他人说说笑笑

 

他转头就能看到那些人眼中,几乎快要溢出来的情意

 

嫉妒填满了他的内心,他的眼神中隐藏着暴虐

 

为什么和叶修说话的不能是我

 

为什么和叶修夺冠的不能是我

 

为什么最后唯一死去的人是我

 

为什么永远缺席的人会是我

 

为什么不是你们呢

 

明明最先遇见他的是我不是吗

 

那个阳光开朗,温柔体贴,和妹妹相依为命,属于叶修独一无二的“挚友”不见了

 

现在的他是什么样子的呢

 

若是有特殊能力的人看到此时的他,一定会大声惊呼,浑身发抖,他身上属于千年恶鬼的气息让人不敢相信,他只是个死了十几年的小鬼

 

他是个阴沉黑暗,占有欲强,仇视除了叶修以外所有人的······恶鬼

 

从他看到那个小少爷开始

 

他的心意直到他死的时候都没变过

 

刚开始变成鬼的时候,他庆幸自己还能陪伴在他身边

 

慢慢地,那份因“阿修的过去只属于我”而得得意洋洋的心,开始因为叶修接触的人变得恐慌起来

 

变得嫉妒起来

 

他嫉妒活力四射的黄少天,他嫉妒温文尔雅的喻文州,他嫉妒沉着稳重的王杰希······

 

他嫉妒用着神枪手和叶修战斗的周泽楷

 

他嫉妒陪伴叶修走过十年的韩文清

 

他甚至开始嫉妒和叶修一起成为“最佳搭档”的苏沐橙

 

一切只因为那份变成独占欲的爱慕

 

他吞噬了无数和他一样的鬼,有好鬼,有恶鬼,就为了能多一点跟在叶修后面的时间

 

他,不,它变成了地府都不敢招惹的恶鬼

 

鬼做久了,是会疯的

 

所以它疯了,疯得理所当然

 

因为什么呢

 

因为黄少天藏在聒噪话唠下的甜言蜜语

 

因为王杰希藏在成熟稳重下的细心体贴

 

因为周泽楷藏在寡言少语下的含羞爱慕

 

因为很多,很多人对叶修的心思

 

更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

 

就因为我是鬼就不能告诉你了吗

 

就不能告诉你我爱你了吗

 

凭什么

 

凭什么!!!

 

然后呢,它开始恶化

 

都是因为你们还活着

 

都是因为你们爱着叶修

 

都是因为你们陪伴着他

 

都是你们的错

 

那只名叫“苏沐秋”的鬼,变成了某种意义上,真正的恶鬼

 

它策划着什么

 

它跟在获得冠军欣喜若狂的国家队后面,开始笑了

 

那天苏黎世的天变得阴沉黑暗,天空中开始下雨,下起只带给人阴湿感觉的小雨

 

留在苏黎世做后续工作的叶修疑惑地抬头,看了看天,将衣领竖起,带起帽子,缩着身子向登机口走去,想着到了机舱就不会这么冷了

 

他靠坐在座椅上,看向窗外,本来细密的小雨已经变成了滂沱大雨,他心里的不安越发浓重

 

“啊切!”这飞机上怎么比在外面还冷,他对合拢的手哈了口气,搓了搓,问空乘员说是空调刚开,所以还不太暖和

 

叶修甩了甩头,向微笑着的空乘员要了棉被,带上苏沐橙硬塞过来的眼罩,准备用梦来缓和自己的晕机和不安

 

它坐在他旁边,将他身上那件宽大温暖的棉被偷偷拽过来一点,盖在自己沾满血迹的衣服上,又帮他理了理乱发和带歪的眼罩,将被子拉到他裸露的脖颈上

 

确定他不会受冻后,紧紧抱住他,睡着了

 

它嘴边带着笑意,张嘴说了什么

 

苏沐橙颤抖着瘫坐在上林苑的沙发上,耳边是队友抑郁不住的抽泣和止不住的电话铃声

 

她面前的茶几上展开着一张今天的报纸

 

上面有加粗的一行大字

 

“中国队领队叶修所乘坐的飞机在昨日凌晨0:00失事”

 

“已确定无人生还”

 

他说:

 

“明明我是如此爱你,可却到死前都没有告诉你,死后还成了这副鬼样子”

 

苏沐秋带着幸福的笑容,那数十年都不曾出现过的笑容

 

然后变成了诡异的笑容

 

“陪我下地狱吧,阿修”

 

沉醉在美好梦境中的叶修皱了皱眉,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他梦到了向他伸出手来的多年挚友

 

【明明我是如此爱你】END
评论 ( 18 )
热度 ( 49 )

© Rely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