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凤求凰 7

接上文的彩排

 

简介四

 

 司马相如本来是一个“家贫、无以为业”的人,因和临邛(县名,治所在今四川邛崃)县令王吉相友善,便经常去拜见。后经王吉的引荐,结识了临邛的大富翁卓王孙,到卓王孙家做客。卓王孙见司马相如丰姿俊雅,又是辞赋巨手,不仅置酒相待,还留在府中一起玩赏园池亭台。主人客人玩到高兴的时候,临邛县令便说:“我常常听人说起长卿很善于奏琴,何不在此弹奏一曲,以增乐趣,我们也可借机领略一下雅乐的韵味,饱饱耳福啊!”

 司马相如本意再三推辞,但众人哪里肯依。他只得凝神端坐,专心致志地弹起琴来。那琴声,或如行云流水,或如凤凰求鸣,声声动人心弦,众人都听的如醉如痴,弹了一曲又叫弹一曲。卓王孙有一个女儿名叫卓文君,当时正丧夫寡居在家;年纪十八岁,貌美而又聪慧,且琴棋书画,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司马相如又正好还没有娶妻,又从王吉嘴里得知文君是位贤淑女子,且多才多艺,便生了求凰之心。此时,月光如水,杨柳依依,司马相如在园中对月抚琴,不禁想起卓文君,想她既然十分喜欢音乐,莫如趁此机会,表达自己的爱慕之情。

 

出场

 

司马相如:周泽楷(轮回)

 

卓王孙:王杰希(微草)

 

王吉:黄少天(蓝雨)

 

宾客:众人(混杂)

 

彩排

 

(王吉介绍卓王孙)

 

黄少天:诶诶诶司马相如我跟你说啊这是大富豪卓王孙他的女儿卓文君貌美如花多才多艺但本官已经看上她了(!!!)你不准抢啊你们认识认识

 

周泽楷:你好

 

王杰希:你好,你就是那个有名的大才子司马相如吧,幸会幸会,希望你有机会来寒舍做客

 

周泽楷:一定······

 

(司马相如来卓府做客,卓王孙邀请演奏)

 

王杰希(微笑):我常常听人说起长卿很善于奏琴,为什么不在此弹奏一曲,让我们借此机会领略一下雅乐的韵味?“

 

周泽楷(摇手):过奖了,可在下技艺不精,怕扫众位的性子

 

王杰希(内心震惊,但没有表现出来):无事无事

 

(司马相如开始弹奏)

 

(周泽楷深呼吸,手抚琴上,背景音乐开始播放)

 

背景音乐:千年等一回~等一会啊~啊~

···········

千年等一回~我不悔啊~啊~

 

场外

 

楚云秀(发飙):卡!!!!!!!!!江波涛你别以为站在周泽楷后面我就不知道是你说的台词!还有背景音乐什么鬼!琴声呢!

 

张新杰:!!!

 

喻文州:!!!

 

肖时钦:!!!

 

叶修:我说小周还好吗,我看都吓傻了······

 

于是这次充满着腥风血雨的彩排就这么结束了,至于楚云秀后来是怎么把几个捣乱的人折腾得生不如死就不说了

 

总结四个字

 

妈的智障!

 

#求小周心理影阴面积#

 

#无限大~#

 

#我对小周简直真爱#


评论
热度 ( 40 )

© Rely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