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凤求凰 13

接下来的行程是去KTV

 

男人吃完火锅怎么能不去唱歌呢!(······)

 

抱着这样的一种想法,众人走进了包厢

 

年轻人们你们的思想很危险啊!

 

————————————————————————我是唱歌的包厢

 

黄少天一进来就立即霸占了麦克风,那画面活脱脱一副逼迫叶家妇男(×)的样子

 

叶修嘴里叼着烟,摊在沙发上,一副颓废样,妄图逃避现实

 

然并卵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在一块······”

 

哎呀妈呀幸好叫包子做事去了没来KTV,要不然······

 

叶修想象着包子这边唱《狮子座》,烦烦那边唱《冰雨》的“唯美”画面······

 

哦不QAQ

 

他悄悄问喻文州

 

“我说烦烦都唱了十几遍《冰雨》了怎么还不换,他对【哗——】爱得有多深?”

 

喻文州的耳朵感受到叶修呼出的热气,心情大好,微微一笑

 

“嗯,少天的剑不是叫'冰雨'吗,他一直遗憾自己现实中没有一把叫'冰雨'的剑,这次应该是把所有遗憾寄托进去了吧”

 

“那可真可怜”张佳乐凑过来

 

“就是就是,意思意思心疼一下黄少天”瞪着大眼睛的方锐

 

“哎,现在的年轻人啊,小小年纪有恋物癖可不好,文州回头劝劝他啊(幸灾乐祸)”

 

“嗯^_^”

 

黄少天:咦背后好凉有什么人在念叨我一定是叶修叶修你等着我唱完就来陪你

 

为烦烦点蜡

 

很久之后,黄少天终于唱累了

 

于是他决定强行拉叶修上车

 

“就愉快地决定是你了,叶修你快上快上”

 

“卧槽哥不会唱歌,不唱”

 

“没事没事唱最拿手的来唱就行你唱小苹果也不碍事不碍事反正你今天必须唱来来来集火那个叶不修!”

 

“不要!”

 

“你唱的话我回去帮你打BOSS诶诶诶诶队长你别看我这是策略策略”

 

叶修沉默片刻

 

“好吧,你可别后悔”

 

他点了一首歌

 

听到旋律的时候,韩文清脸色一变“你······”

 

叶修深吸一口气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

 

叶修用那富有磁性的烟嗓,唱起了那对他来说,悲伤至极的歌

 

他与苏沐秋的往事浮现在眼前

 

“······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

 

他最后用哭腔,唱完了这首歌

 

苏沐橙早已泣不成声,说了声“抱歉”就出了包厢

 

叶修低着头,因为长时间没有修剪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

 

众人默然,回想起刚刚的哭腔

 

不会吧······

 

韩文清开了口“叶修”

 

叶修抬起头来,用清醒明亮的眼睛看着众人

 

“怎么了这是,沉醉在哥动听的歌声里了?”

 

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点了点头,站在右边的王杰希捂住了脸,左边的张新杰把他的头速度往下一按

 

“哥去看看沐橙,你们继续吧”

 

说着,与一个透明身影一块开门出去

 

众人面面相觑,无奈只好继续,气氛看似再度热闹起来,但多多少少有点古怪

 

而出了门的叶修,看见苏沐橙在卫生间的洗手池前捂着脸抽泣

 

他脚步顿了顿,上去抱住苏沐橙“好了好了,沐橙不哭”

 

苏沐橙反身抱住叶修的腰,头埋在他胸前一动不动

 

叶修感觉到胸口的湿意,叹了口气

 

“我一直以为······过了怎么多年······我能忘了那一刻······哥哥他······”

 

“但是到今天······我才······才知道我一直······没有忘记”

 

苏沐橙抽泣着

 

叶修只能抱她抱得紧一点,希望用自己因宅所以比较单薄的身体,给她一点安全感

 

这是身为兄长的职责,他知道这个阴影,沐橙必须自己走过去,但是·······他自己也没有走过去,要不然也不会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失态

 

他的身后,他看不见的透明身影紧紧抱住他,趴在他肩上流着不可能存在的泪

 

#自从萌了伞修,每次听《南山南》都想哭,心脏好痛#

 

#又是先甜后虐#

 

#嘴里满满全是玻璃渣#

 

#十个伞修九个虐QwQ#

 

#但即使这样,我也不会复活伞哥,那会出现许多问题,许多困扰,就是我们不去想,也无法忽视,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这样做好#

 

#那是独属于他们三人的过去#

 

#OOC请见谅#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ly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