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凤求凰 6

楚云秀戴着宽大的墨镜,坐在导演座上,左搂苏沐橙,右抱戴妍琦,一手握着剧本,大手一挥,喊道:

 

“彩排开始!!!!!“

 

“是的导演大大!没问题导演大大!”

 

———————————————————————————————

简介一

 

 司马相如原是汉景帝刘启(公元前156年一公元前140年在位)的侍从郎官。年轻时,好读书、学击剑,因慕战国时蔺相如的为人,改名相如。

 有一回,梁孝王来京朝见景帝,跟从他一起前来的邹阳、枚乘等人,都是当时的文学名流。司马相如和他们相识之后,内心十分羡慕,于是便向景帝告病离职。经同意后,他便随同梁孝王和他的门客一起来到了梁国,做了梁王的门客。

 

出场

 

司马相如:周泽楷(轮回)

 

汉武帝:韩文清(霸图)

 

梁孝王:肖时钦(雷霆)

 

邹阳:喻文州(蓝雨)

 

枚乘:张新杰(霸图)

 

彩排

 

(司马相如向景帝请病)

 

周泽楷:敬······故病······请

 

韩文清:······

 

场外

 

楚云秀:卡!什么鬼这是,江波涛翻译一下

 

江波涛:额,队长的意思是他对肖时钦带来的才子很敬佩,所以请病假要离职

 

肖时钦:······

 

张新杰:······

 

喻文州:······周队

 

叶修:我还能说什么呢,这幕后让小周演男主角,多大仇啊(因为自己是卓文君已经认定有黑幕的叶修大大)

 

苏沐橙:可是叶修你是女主啊,对你仇更大吧

 

叶修:沐橙我们能别谈这个吗······

 

肖时钦准备

———————————————————————————————

简介二

 

 梁孝王有一座名园——粱园。他做了梁孝王的门客之后,就经常在园中和其他宾客们一起饮酒作赋。一次,司马相如写了一篇《玉如意赋》呈给梁王,梁王十分喜悦,便赐给他一台贵重的琴,名为“绿绮琴”,琴上还刻着铭文:“桐梓合精”。

 

彩排

 

周泽楷:殿下······这个

 

肖时钦(努力表演):多谢相如了,这把琴就赐给你了!

 

周泽楷:谢陛下

 

场外

 

楚云秀:我已经不指望周泽楷能跟着剧本读了,之前奉上《玉如意赋》的时候记得把名字加上去

 

叶修:哟,小周这次表现不错,再接再厉啊

背后(因为戏份少而在冒黑气的心脏两人组)

 

韩文清,方锐准备

 

——————————————————————————————— 


简介三

 

 在梁王府期间,司马相如还写了一篇《子虚赋》,记述诸侯游猎的盛况,而名闻海内。后来,汉武帝读了这篇作品,大为赞赏,以为是古人所作,感叹地说:“我为什么就没赶上和他同时呢!”当时,司马相如的同乡杨得意做狗监(官名),就趁机对汉武帝说: “这是今人司马相如所作。”因此,武帝便召他进宫,命令他做郎官。为了迎合武帝的心意,司马相如又写了一篇记叙天子游猎的《上林赋》,深得武帝的推重。

 

出场

 

汉武帝:韩文清(霸图)

 

杨得意:方锐(兴欣)

 

彩排

 

(汉武帝看着《子虚赋》)

 

韩文清(黑脸):这篇《子虚赋》果然名不虚传,朕为什么就没赶上和他同时呢?

 

方锐(猥琐笑):是啊,真是太可惜了,可惜作者如此富有才华却英年早逝

 

场外

 

楚云秀:卡卡卡卡卡!方锐你干什么呢,剧本呢?台词呢?捣什么乱!

 

周泽楷:QAQ

 

叶修:小周不哭啊,看哥回头教训他

 

孙翔,张佳乐:靠,你也太宠他了!

 

叶修:啧啧,人家小周长得好,脾气好,操作好,还是荣耀第一人,我干嘛不宠着,怎么,嫉妒了?有本事你们做到小周这样啊

 

孙翔:谁,谁嫉妒了(小声)

 

(于是又彩排了一次)

 

黄少天,王杰希准备

 


评论
热度 ( 37 )

© Relyh | Powered by LOFTER